绿水轻歌

锦衣小番170狩猎与陆大人的痴缠

 狩猎~~

陆大人还不忘~~·

(✿◡‿◡)


       第一百七十章  打小兽今夏如愿  南海子陆绎痴缠

 

      一行六人在南海子附近分成两路,岑福率另外三人先行赶去南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捕获麋鹿来南海子才能确保万无一失。南海子是皇家猎苑,有最适宜麋鹿栖息的湖泽、草木,即便是冬日湖水也不会结冰,草木依旧可见绿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而陆绎则带着今夏进了旁边的担子山。一个搭弓射箭,一个执拿手铳,从山脚至山顶一去一回,林林总总的山鸡、山兔、山鸽,便被陆绎挂在马匹的后面,当然这些战利品出自陆绎之手的占七成,若是按今夏的想法,陆绎打一只她也打一只的话,怕是要天黑才能打够这些数量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践行了自己先前的诺言,心下一派轻松,今夏的喜悦之情全写在脸上。二人进入南海子时,太阳刚有要落下的趋势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夏是第一次来这里,东张西望之时不忘像陆绎提问,陆绎在马上宠溺地看着她笑,觉得自己已经看惯的风景,此时竟别有不同,温言细语地与今夏讲述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最善抓重点:“大人从前每年皆随父亲参加皇上举办的的秋猎,定会有朝中众多大臣参加,就没有相中一位朝中大臣的千金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难道你忘了,我是陆阎王?”陆绎笑着摇头,双腿用力一夹马腹,“夫人跟上,岑福已经等很久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哼,让岑福等更久的时候也不是没有,此时却绕过话题,当小爷好糊弄啊?”今夏腹诽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岑福带着另外三人在麋鹿活动的外围驻扎,为接应陆绎捕获麋鹿后的押运。

       见二人归来,且陆绎马后挂诸多小兽,心下了然。陆绎将那些战利品皆留给岑福保管,自己与今夏弃马,徒步进了麋鹿活动的腹地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夏甚是雀跃,连蹦带跳的行在陆绎前面,忽然草丛摆动,一道灰影一闪而过,今夏停住脚步:“大人,快看,这速度,即便是射杀也是不易。”

 

   “嗯,所以若是换了旁人定觉得这是一份苦差事。”陆绎微不可察的略过一丝笑意。

 

    “因为大人带我来,所以便觉得是一份美差,对不对?”今夏弯起水眸,抓住陆绎的手摇晃。

 

      陆绎翘起嘴角,也不答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过呢,我自是不会让大人失望,已经想好了办法,只是需要多些时日。”今夏巧笑倩兮,“不过呐也不会太久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哦,说来听听!”陆绎嘴角翘起的愈发大些。

     “大人附耳过来。”今夏拉低陆绎的肩膀与他耳语起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嗯,好办法!这事只有夫人做得来。”陆绎捏捏今夏的小手,“只是天气寒冷,夫人定要注意保暖。”

 

    “大人,放心,”今夏紧了紧身上大红的鹤氅,“这大氅暖和着呢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今夏的娃娃脸,在红帽兜和白裘出风的映衬下愈发显得娇俏可爱,陆绎忍不住亲了一口,他的唇尚未离开她的俏脸,便听见一声嘹亮的“呦呦”声。

 

      今夏轻推了一下陆绎:麋鹿在笑话大人呢?”

 

    “是吗?”陆绎很满意这句话,在他看来今夏终于学会调情,而今夏却睇一眼陆绎,“大人,不怕麋鹿学了去,发起情来,更难捕捉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又亲了一下:“麋鹿的发情期在六月,已经过去了。不过夫人好像不是在说它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人,你到底是不是来捉麋鹿的?一放松下来便没正经?”

     “我本来也没多正经,就像以前与你说过,我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一样,只是忘记告诉你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见他愈发口无遮拦,甩开他牵着的手,向坡上走去,陆绎紧随其后:“看到前面那间茅草屋了吗?这几日我们便要住在哪里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今夏简短回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那茅屋自外面看便知甚是简陋,想来这般所在,陆绎也不会有何非分之想,反倒安下心来,若是住宿条件好,由着他闹,那捉麋鹿怕是要与她失之交臂了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今夏却错估了陆绎。二人在茅屋内用过岑福送来的晚膳,月亮便已升起。茅屋四周空旷,即使燃着炭盆,还是有些冷。今夏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炭火:“大人,还未回答我呢,年少时到底有没有相中过哪家千金?”

 

     “嗯,年少时?”陆绎乜斜着今夏,暗想还未忘记这茬,“夫人是说我现在老了?”

     “不,不……”今夏连连摆手,“是,是未成亲前,未成亲前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有啊!”陆绎笑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好似并不奇怪,不再拨弄碳火,绕有兴趣的来到陆驿身旁:“大人,是什么样的姑娘,快说给我听听!”

     “已经与你说过了。”陆绎笑道。

     “说过了?何时?”今夏歪着头,“我怎不记得?”

     “看来又得罚你,”陆绎手指点了点今夏的脑门,“我说过的话你都不记得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大人,愈发会诓人,几时说过?”今夏一脸冥思苦想状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再讲一遍也可,但是夫人定是要受罚的,”陆绎深看着今夏,“我相中的那个姑娘不是在秋猎时认识的,而是娘亲经常带我去一家府上玩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绎停了下来,见今夏忽闪着水眸,听得甚是认真,根本未想起他说的话,心底真真有了不悦,轻叹一声:“那家府上的小女孩特别爱笑,总追着我跑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蓦地想起穆老给过他们的那个锦盒,想起那时陆绎跟她说过的话,不由面上一红:“我说大人惯会诓我吗?我问成亲前大人有没有相中的姑娘,大人却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“我如实回答,哪里有诓骗,”陆绎不能今夏说完,直接抢过话头,“倒是夫人将我说的话,皆忘得一干二净,却又怪到我头上……看来三个月的别离,夫人也快将我忘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绎言罢,将今夏揽入怀中,去扯她的衣带。

 

     “大人,大人……”今夏按住陆绎探入衣内的大手,“这里好冷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哪里会舍得夫人冷……”陆绎伸手扯过椅背上黑色的貂裘,包裹住今夏,含住她的软唇,三下二下将人剥得只剩亵衣,抱到床铺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黑色的貂裘包裹着粉嫩嫩的娇俏姑娘,怎不叫人血脉喷张。陆绎也钻进貂裘,抚弄着今夏。今夏瞪大水眸:“大人,明日还要去捕捉麋鹿……不,不可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夫人的法子又不是一两日便能奏效,”陆绎钳住今夏推拒他的手,哄诱道,“在此多呆几日,让为夫放纵一回……何妨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可,可是……这里简陋……”今夏“无法盥浣”的话尚未说完,已被陆绎吃进了口中。

     “无妨……”陆绎含糊着,继续着自己的动作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终于不用办案,不用审讯,不用看卷宗,不用思索诸多事情,可以随着自己的性情度些时日,陆绎怎能轻易放过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亦是懂他,更是疼他,三个月的分离,让两人都尝尽了思念之苦,团聚至今,两人在一起也就是回来的那日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索性也不再有所顾忌,既然陆绎不在意盥浣之事,那她也可以不在意,至于这茅屋不隔音会传出爱吟之声,业已不必在意,方圆多少里皆未有屋舍,更不会有人,即便被麋鹿听了去,那也是溶于自然的声音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茅屋在冬夜旷野里有几分突兀,跳跃的烛火显出些许与空寥违和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貂裘覆盖下的两人用心灵对话,用身体阐释爱意,浓情点点挥洒,猎场的夜风亦柔和起来……

 

      炭火燃尽,烛灯暂歇。

 

       软成水的今夏窝在陆绎怀中,殷红的小脸抵着他的下颌,无尽的暖包围着她,轻浅的呼吸在告诉陆绎,人已经在他停下的一刻,累极睡着了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着她白日里说想要一个女儿的话,嘴角不禁翘起,是呀,有个女儿也不错……尤其是像她一样活泼灵动的女儿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但不是现在,两个小子尚不满周岁,他要他们再大些,大到可以照顾妹妹,那样她的姑娘便可以轻松不少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艳阳里他看见飞儿鳞儿牵着奶乎乎地小女娃跑,听着小女娃奶声奶气地喊爹爹,娘亲,哥哥……而他们的娘亲与他们一起追逐一起欢闹……再然后两个哥哥抱起玩闹累的妹妹回房休息,而他则抱起他们的娘亲……

 

      “呦呦……”此起彼伏地长鸣,麋鹿唤醒了猎场的早晨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陆绎在睁开眼前还看见小女娃的花猫脸在冲他笑,他伸手捏捏她的小脸:“乖,爹爹带你去洗脸哦!”

      却觉得手被掰开,熟悉的软音在耳边响起:“大人,大人,可是梦见飞儿鳞儿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陆绎睁开星眸笑笑,正对上盯着自己的水眸:“嗯……不止是飞儿鳞儿,还有夫人,还有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陆绎顿住,犹豫要不要告诉今夏他梦到了女儿……

 

 

    “还有,还有谁……大人怎不说了……”今夏的手在貂裘里拍了一下他的身体……

 

     “往哪儿拍,别乱动,不然你不用起床了……”陆绎攥住今夏作乱的小手,今夏一惊才知自己拍到了要害,不觉脸上微红。

 

     陆绎借机岔开话题:“我先起身,换上炭火,你再起来。”

 

  “嗯,大人又在转移话题……”今夏噘起小嘴,“就是不想说梦里的那个人呗!”

   “没有……”陆绎眼见躲不过,边穿衣边道,“一个小女娃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今夏水眸闪出晶亮的光:“大人,我小时候长什么样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陆绎浅笑,今夏自动联想到了陆绎先前说的她小时候,他也不说破:“你小时候啊……甚是爱笑……有双晶晶亮地大眼睛……其他记不住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甚是满意这个答案,看着陆绎换好炭火,听见外面的马嘶和岑福禀报的声音,知晓早膳来了……


(待续)

=========(✿◡‿◡)=======


 
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