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水轻歌

锦衣小番172陆府那些关于小娃娃的事

陆家的小娃第一次叫“爹”“娘”~~

(*╹▽╹*)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第一百七十二章小娃齐聚闹陆府   陆绎耐心劝今夏

 

      再过十天便要过年了。今夏忙完六扇门的事,还要安排府里过年的事,两个小娃娃的周岁礼也在正月,皆要提前准备,每日皆忙得团团转,但是她并不觉得累,每日皆喜滋滋的……

 

      原因嘛,是两个小娃娃会叫“娘亲”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日早上她上值前,照例去看娃娃们,抱抱这个亲亲那个,两个小娃娃顽皮的在床上翻滚着。当今夏要迈步出屋时,被乳母扶着站起的鳞儿,言语不详地喊了一声“娘”,今夏愣了一瞬,还是听懂了,眉眼弯起,跑回来抱起鳞儿……

 

      “鳞儿,你刚刚说什么,再说一遍!”今夏有些激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娃娃拧着小身子“娘!”今夏“啪叽”亲了一口鳞儿。被秀儿抱住的飞儿见状有些着急,伸出小手够着今夏:“娘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弯起的水眸里起了雾气,又亲亲飞儿。陆绎从外面进来,也是要上值前来看看两个小娃娃,怎料人尚未站定,今夏便跳起来抱住他的脖子,整个人挂在他身上:“大人,飞儿鳞儿会叫‘娘’了!”

 

     “哦!难怪夫人这般激动……”陆绎拍拍她的纤腰,眼光看向两个小娃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这才意识到乳母与秀儿皆在,脸上有些羞赧,急忙从陆绎身上下来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府今年的除夕是带娃、看娃、陪娃、谈娃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飞儿鳞儿再加上岑福家的硕儿,三个将满周岁的小娃,在晚宴上一起咿咿呀呀地聊天,任谁也不晓得他们在说些什么,可三个小娃却说得热火朝天,不时还要高兴的大喊两声或是不满的吭唧吭唧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三岁多的杨丘山则忙着在三个小弟弟中间跑来跑去,哪个他都喜欢的不得了,摇着上官曦的手道:“娘,弟弟,好玩,山儿要一个小弟弟带回家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山儿,问问你今夏姑姑和你岑福叔叔,同意吗?”丐叔抱过山儿逗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山儿打着挺从丐叔身上滑下来,跑到上官曦跟前,冲丐叔道:“那,那山儿让娘,给,给山儿变一个小弟弟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山儿的话音刚落,上官曦突然放下筷子站起身到外面呕起来,众人皆面面相觑,脸上均写着:山儿的话不会这般灵验了吧!再看杨岳也是一脸懵的样子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夏将怀里的鳞儿,递给身旁的陆绎,追到外面去,待二人返回,今夏不容分说拉着上官曦便到林菱跟前诊脉,果然是喜脉,已有近四十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夏拉着上官曦的手,弯起眉眼道喜,又艳羡地看看林菱、吉兰泰近五个月的孕肚,水眸不经意地瞥到陆绎那边,陆绎浅笑着低头逗弄着鳞儿,其实早看见今夏的眼神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丐叔再次抱起山儿:“山儿,这小嘴这般灵验哦,来告诉姨姥爷,你想姨姥姥和你小婶婶给你生小弟弟还是小妹妹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山儿看看林菱又看看吉兰泰,拍着小手对丐叔道:“山儿喜欢小弟弟,我要好多好多的小弟弟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妹……妹……”蓦地鳞儿发出一叠声类似“妹妹”的声音,众人愣了一瞬,七嘴八舌道:“看来,应该还有一个妹妹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却将抱着的鳞儿举起来:“鳞儿,爹爹还不会叫,倒是先会叫‘妹妹’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鳞儿黑葡萄似的眼珠转了一转,嘻嘻笑着拧着小身子,抓着陆绎的胳膊蹬着小腿,陆绎将小娃娃抱站在自己的膝上:“鳞儿站好了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小娃娃不老实地跺着小脚,小圆脸却贴向陆绎:“爹……爹……”竟然是那般清晰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皆看见陆绎已经笑得合不上嘴,陆绎轻轻“诶”一声,回应着小娃娃,小娃娃又叫一声:“爹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飞儿在袁母怀里不干了,也试着站起来,小手伸着小身子也跟着前倾够着陆绎,今夏将飞儿抱过来,也放在陆绎的膝上,飞儿未站稳,一屁股坐在陆绎的膝上,小脑袋在陆绎怀中拱了拱,也唤了一声“爹”,陆绎应着,眼里升起了水光,他顺手操起桌上酒盏,一口饮尽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那日早上飞儿鳞儿叫今夏“娘”的情景,此时更能体会今夏那时的心情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硕儿在岑福怀中先是跟山儿学着连声叫“弟弟”,这会儿也叫上了“爹爹”,几个小娃娃让众人甚是开怀……

 

     “来宝宝叫姥姥”“宝宝叫舅舅”“宝宝叫大娘”“……,……”一时间众人皆想让小娃娃 对应上自己的称呼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三个小娃有些懵,一齐挣着,跳着往地下窜……不管是谁,拽住衣襟便摇摇晃晃迈出小短腿,咿咿呀呀地声音更是响亮,山儿是大孩儿头,跑得最是欢实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直到小娃娃们玩闹累了皆睡下,守岁的饺子也吃完,众人皆歇息下,今夏才窝在陆绎的怀里,扬着笑脸道:“大人,我们也给飞儿鳞儿要一个妹妹呗!今日飞儿鳞儿叫你爹爹时,你笑得甚是开怀,连我也是很少见你有那般的笑容,再有一个小女娃叫你爹爹,定是更好的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紧了紧怀中的人:“我有那般夸张吗?我什么样的笑是夫人未见过的呀!”

 

     “大人,一说这事,你就打岔!”今夏噘起小嘴,她的重点是笑吗?

 

     “你怎知再要就是妹妹,未听山儿说他要弟弟,要好多好多弟弟。”陆绎轻笑道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可是鳞儿有说‘妹妹’呀!”今夏反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鳞儿那是学话,怎能作数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时,也无人说‘妹妹’啊,怎么就是学话了,分明是鳞儿自己说的,”今夏狠拍了一下陆绎的胳膊,“大人,莫不是想找个天仙,给你生女儿吧!毕竟女儿是要有几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姿色”还未出口,已经让陆绎结结实实地给吻在了口里,直到今夏的小脸被亲得通红,实在透不过气来,陆绎才停了下来,还不忘在她的嘴角使劲的咬上一口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,你……又咬我……”今夏娇喘连连,抬手去打陆绎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绎按住她抬起的手:“咬你……是轻的,再胡说八道,试试……便不是咬你这般简单了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,我……”今夏想说我哪有胡说八道,又一轮的亲吻铺天盖地袭来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陆绎停下来,看着被亲得迷迷蒙蒙的姑娘,哑声道:“都说了等飞儿,鳞儿再大点!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再大点,是多少?”今夏噘着嘴不依不饶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比你大五岁……飞儿鳞儿也要大妹妹五岁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今夏提高了音量,“要那般久……不……”今夏瞪大水眸,忽地想起什么似的坐起来,一脸严肃的看着陆绎,“不对,大人,我是不是不能再生养了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啊?”陆绎将她按入怀中躺下,“谁说你不能生养了,这又是从哪儿听说的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挣脱陆绎,又坐了起来:“我们飞儿鳞儿与硕儿只差三天,如今吉兰泰又有孕近五个月,可我却一点动静皆没有。算起来,吉兰泰应是去七渡镇那次怀上的,那次我们也……不止那次,每次你都不是一次结束……可是我却一直皆没有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今夏说着眼里泛出了泪光:“所以大人便说要等飞儿鳞儿五岁……明明便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莫要胡思乱想,问题在我儿,我有吃避子药……”陆绎再次将人拉入怀中,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暗箱操作。他可舍不得今夏这般说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狐疑地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“真的,不信你明日可以问姨。我让姨给我调配的药丸,十天吃一次便可……”陆绎抱着今夏耐心地解释道,“你没有问题,是我想飞儿鳞儿长大些,可以带小娃娃,你便不用那般劳累了。还有,若真是个小女娃,我希望他们兄妹的年龄差,正好是我与你的年龄差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今夏不明所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因为,我觉得我们的年龄差最好,”陆绎将人又抱紧了些,“让我们的孩儿与我们有同样的年龄差……不过,现下这个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还从未叫过我哥哥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啊?”今夏有些懵,怎么突然转到这个话题上……

 (待续)

==========(*╹▽╹*)=========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