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水轻歌

锦衣小番169今夏想要个女儿

今夏说女孩可爱,想要个女儿 ~~

陆绎说我夫人就很可爱~~



       第一百六十九章 领圣旨夫妻寻麋鹿 谈子嗣今夏欲生女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后面皇上知晓王侍郎在官员升迁、考评中徇私舞弊,大为光火;又闻听陆绎身体里的不明之物,为王侍郎所种蛊毒,更为震怒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朝堂上大声喝问:“王侍郎,陆爱卿乃锦衣卫都指挥使,你谋害他,莫非是要造反吗?”吓得王侍郎倒头跪地,大声辩驳。

 

       见皇上盛怒,王侍郎愈发胆颤,再加上王夫人失踪自己蛊毒无解,此时急火攻心,蛊毒发作,当廷便一命呜呼了。皇上甚觉晦气,余下事情也懒得管,皆要陆绎发落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绎下令罚没王侍郎的所有家产财物,其妻女遣回原籍。只是母女二人皆是毒蛊原主,而寄生蛊毒者陆大人与王侍郎一个拔出,一个死亡,毒蛊留在体内成了祸患,重病不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今夏又去了一趟万花寨,找来陆芬接走了妹妹王夫人与外甥女小蕊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因王侍郎殁在朝堂上,皇上请了道士做法,连续三天的法事结束。道士画下一符,言说寻到画上之物,在宫中好生畜养七七四十九天,再放归山林,便可万事顺遂,龙运昌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画符画的乃是一只麋鹿。皇上想到先皇曾得到过一只白鹿,虽然那白鹿未能留住,但严党也因此被连根拔起,如今这道士画出此符,定是那祥瑞再送福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只是这麋鹿不易捕猎,尤其还要活捉。皇上急招陆绎入宫,当年白鹿进京便是他护送入宫,今日这麋鹿也要他去寻来,这样才更为圆满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领旨自宫中出来,心下甚喜。旁人也许会觉这差事费力不讨好,那麋鹿不仅不好捕猎,大冬天的到野外去搜捕那东西,自是挨冷受冻。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却不那般想,搜捕麋鹿不易,但若是与夫人同行,那便不一样了,他还记得在七渡镇欠过今夏的小兽,此番便可实现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夏自万花寨归来已近半月,两个人甜蜜的时候却是屈指可数,皆因他公务甚忙,想与她多呆上个一时半刻,皆是奢望。不过,有了这个机会便可相伴数日同去狩猎,自是美哉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回到府中,陆绎边脱着飞鱼服边笑着与今夏说起此事。今夏高兴得蹦跳起来。陆绎立即拟好借调令,此次捕猎涉及皇家龙运,亦是不能大张旗鼓,所以陆绎的借调令只写了协同办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翌日一早,岑福率一队人马,等在北镇抚司。今夏才后知后觉道:“大人,忘记吉兰泰妹妹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陆绎笑笑:“岑福说吉兰泰还有要事,便不跟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要事?在六扇门她可是我的人,我怎不知道?”今夏纳罕地看一眼陆绎,催马来到岑福跟前,“岑千户,到底是吉兰泰妹妹有要事,还是你不许她来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岑福有些不好意思,拱手支吾道:“嫂夫人,她,她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,她什么她,岑千户这般吞吞吐吐,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?”今夏瞪着他。

 

 

   “嫂夫人,明鉴,岑福能做什么亏心事,岑,岑福一向光明磊落。”岑福昂头拍着胸脯,一旁的陆绎则若无其事地憋着笑。

 

    “要笑便笑出来。”今夏睇向陆绎,“是,近日我一直在顾着小蕊的病情,但也不至于错过什么大事呀!”

 

    “没有,没有什么大事,嫂夫人尽管放心。吉兰泰只是,只是有了身孕。”岑福正色道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啊,真的!”今夏惊呼着,一拳打在岑福的胳膊上,“行啊,岑福,什么时候的事,几个月了?”

 

    “嗯,嗯,三,三个多月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三,三个多月,才知道啊,你是不是傻呀,还让她跟着大人跑了一趟河南府。岑福你真是心大,心大……”今夏乜斜着眼数落道。蓦地住了口,若有所思道,“是不是我失踪这些日子,让大家皆不得安生,把好多事都忽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今夏愈说声愈小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岑福急忙拱手说:“嫂夫人,莫要多想。吉兰泰甚是皮实,连她自己也不晓得,他说未有硕儿那般大的反应……所以未有察觉,前日有些不舒服,让大夫瞧了才知道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,无论何时知道都是好事,是要事,真好,真好!”今夏一脸的艳羡……

 

   “夫人,要事已然问明,是否该启程了?”陆绎看在眼里,知道她又胡思乱想,遂调侃起来。

 

 

  “哪里,哪里,大人,大人……只等大人发号施令。”今夏拱手笑道。

 

     陆绎看她一眼:“天气寒冷,夫人,还是坐马车吧!”

 

     今夏想说“不”,但碰上陆绎毋容置疑的眼神,还是乖乖下了马,朝马车走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今夏嘟着嘴坐在马车里,心底忿忿不平,凭什么他们都骑马,偏偏叫她坐马车,她又不是未在冬天骑过马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一个人坐在马车内甚是无聊,车内暖炉的热气烘得她昏昏欲睡,迷蒙中一股冷气袭来,她睁开眼见是陆绎,不但未笑,嘟着的嘴却噘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陆绎坐到她身旁,手指点在她的红唇上:“诶,这小嘴能挂上油瓶了。”

 

  “哼,大人,就是小瞧我?”今夏还是不忿。

 

 

   “哪里有小瞧夫人,我的夫人最是厉害,”陆绎伸手将人揽入怀中,“知道夫人无聊,这不来陪你了嘛!况且自己的夫人还得自己疼,你忘了从前癸水来时总是腹痛,现下好多了,不可再造次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今夏见他如此说,无法反驳,却又恹恹道:“也是,姨有了身孕,吉兰泰也又有了身孕,哎……只我还是这个样子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这个样子怎么了,我很是喜欢。”陆绎笑看着她。

 

 

    “大人,算算时间,吉兰泰应是在七渡镇那晚有的……可是那晚我们也……可是我却未……”今夏有些怅然,“大人,我们也再要一个孩儿吧,而且我想要个女儿。”

 

 

    “要个女儿?”陆绎反问道。

 

   “嗯,要个女儿,像大人一样好看的女儿……”今夏歪头笑眯眯地看着陆绎。

 

   “今夏,这事急不得,飞儿鳞儿还小……我不想你那般辛苦。”陆绎揉着她的纤腰。

 

 

    “可是,可是……姨有了身孕不说,吉兰泰也又有了身孕,”今夏起了急,“说不定吉兰泰这胎便是个女儿,刚刚岑福不是说了与怀硕儿时不一样,到时候岑福儿女双全,看大人急不急?”

 

    “岑福儿女双全,我急什么?”陆绎好笑地看着她,顿了顿,“那他也比不上我夫人厉害,一次便给我生了俩。”

 

 

   “那,那不一样!”今夏红着脸瞪他,“大人这是变相夸自己吗?”

 

  “我哪有,夫人,冤枉啊!”

 

 “哼,等人家有儿有女,而大人只有儿子时,便不这般想了……”

 

 “那怎般想?”

 

“大人,女儿很可爱的,到时大人看岑福抱着可爱的女儿,你不眼馋呀!”

 

 

“眼馋什么,我夫人也很可爱呀!”

(待续)

========(*╹▽╹*)=========




评论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